虽然犹豫再三,但还是看了这场球。总体感觉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可谓棋逢对手将遇良才,针尖对麦芒。半夜无眠,就等着早起说点自己的想法。可我一上来居然看到不少砖贴,在骂娘,我想问,你们到底在做什么?相比起去年主场打曼联,虽然都是平局比分也一样,但比赛的内容却完全不同。这是同等级别间球队的较量。开场我还比较紧张,随着比赛的深入我一点也不担心了,全身心投入欣赏比赛。

昨天的比赛上下半场泾渭分明。上半场双方互有攻守,大体上巴萨略占上风,国米能在和巴萨的比赛中捞到进五成的控球率,让我很是惊讶。而且在控球上也挺有章法,玩的不亦乐乎。要知道在巴萨面前玩控球差不多等同于鲁班门前弄大斧、关公面前耍大刀,但国米昨天上半场玩的居然还不错。

下半场风格为之一变,巴萨主攻国米主守,国米的控球率很快下降到只有三成多。比赛基本上进入大家习惯的节奏,巴萨高控球率,国米打反击。巴萨功的漂亮,国米守的精彩。双方教练的斗法也颇值得人玩味。也许很多人在那里骂娘就是因为觉得打得太难看了,觉得被人压着打。奉劝他们,足球不是仅仅有进攻,防守更考验战术水平。和巴萨打对攻的,有几个有下场?等到国米被人灌进两个的时候你们也还是骂娘。除非国米压着巴萨打你们才满意,但现在的欧洲足坛有谁能压着巴萨打?

比赛大体上就是这样,巴萨不断地倒脚传递试图打穿国米的防线,国米后防线表现杰出,巴萨真正的机会其实不多,何况如果整场巴萨都没有机会,那才是不正常。

点评下教练。

穆里尼奥。我认为本场比赛最大的赢家其实正是穆里尼奥。虽然国米没有赢巴萨,但穆里尼奥在少帅对决中无疑占了上风。

先从攻守转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