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经常在收音机里听你的节目,觉得很有意思。最近想换车,好车太多不知道怎么选。自己看了几款车不知道怎么样。 睿翼2.0自豪 睿翼2.4至尊 09雅阁2.4 AT IE 请帮忙推荐一下。价格在23w以内吧 本人身高1.70 7年驾龄 以前开的是赛欧的两厢车
    回复:我推荐雅阁。因为睿翼的定位相当失败。既想把空间做大,结果也比不上别人空间大,又想兼顾底盘性能,结果操控性出现严重退步。还有内饰也很糟糕。在展会上,我看到好多车友坐在睿翼的车里之后都在骂厂家把一款原本还过得去的日系车,做成了糟糕的东西。
 
    涛哥,你好!最近想入手锐志2.5S天窗真皮版,但有一个疑惑一直令自己不安,像哈尔滨这种有半年的天气是冬天,有的时候积雪来不及清理就会结冰,后驱的车开起来比较前驱的是不是一定会打滑?这样应该是会不安全。如果把四个轮子都换成雪胎会不会好些?
    回复:换雪胎会好一点。但在北方容易出现地面结冰的地区,最好还是买带电子稳定程序的后驱车。后驱车肯定比前驱容易甩尾,而且又没有电子稳定系统的话,在北方最好还是不要买锐志带上了VSC的版本。
 
    moscow:董老师,您好!其实我不太懂车、也还没有属于自己的车,但是特别爱听您的节目。最近已决定帮自己买第一辆车,我看了几款车型:世嘉三厢1.6、凯越1.6、悦动1.6,我主要是在武汉城区上下班使用,偶尔跑一下省内长途(如:黄冈、鄂州等地)我比较倾向自动挡,觉得世嘉内饰更好看一些,您能帮我参考一下吗?那个更适合我,或者帮我推荐几款车型,自动挡1.6是低? 拜托了!!!
     回复:其实你并没有把你喜欢什么类型的车告诉我。这三款车可以分为两种类型,一个是凯越和悦动的性价比较高、空间宽敞,但技术含量比较低的车型,一个类型是世嘉所代表的性能型。世嘉的安全性、操控性和品牌价值是要比凯越和悦动好的。
 
    alan9990:涛哥您好,一直很喜欢您的节目。我是个新手,特向您请教几个问题。本人今年3月入手1.6AT的丰田VIOS,做过两次保养,现到13000公里,要去做第三次保养,期间跑过2次2000公里左右的长途,近一次是本人自己跑的,感觉车在140左右的时候,发动机有明显震动感,上160很吃力,请问这是正常现象吗?还有就是踩油门时,发动机的轰鸣有点大,听个朋友说,在保养的时候要加混合机油,才能有效控制这种声音,不然随时间久远,车子越开越响,请问是这样吗,如果是,请问加什么样的机油合适?还有在保养的时候应注意什么吗,每次去4S店,除了胎纹,胎压这些基本的,我也不知道该注意其他哪些东西,劳烦您辛苦指正,再次感谢!
    回复:丰田的经济型车,包括一些中级车都是不擅长跑高速的,底盘技术不行,所以你的威驰才会有140公里以上噪音大、震动感明显这些问题,并不奇怪,不代表你的车出现了质量问题,只是因为它像人一样,体质不如别人,喜欢安静,不擅长运动。踩油门时候发动机轰鸣声音大也和隔音降噪措施不足有关,而不是简单的换机油就能解决的。一般来说换上好的合成机油后发动机的表现是会强一些,在湖北地区使用,根据气温条件,机油选用5W40型号的就可以了。
 
    流畅牛牛:涛哥你好!本人30岁,经济承受能力一般,打算买一辆10W左右的自动挡车代步,偶尔放假也想出去跑跑高速玩一玩。我的驾驶风格比较谨慎,在高速上一般也不会超速行驶。目前看中了POLO1.4AT和FIT1.5AT,不知道能否从实用性、安全性等角度给点意见,谢谢!
    回复:我当然建议POLO1.4AT,因为保有量大,维护保养方便,另外这车的安全性和操控性能都比较好。但如果从动力系统来考虑的话,FIT1.5AT提速会快一些。
 
    青春阳光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