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几天回来,一进门就扔下行李箱,脱下高跟鞋,换下小套裙,剥掉丝袜...登上平底鞋,牛仔裤,套上毛衣就匆匆出门上超市购粮食去了。       今天周日正好是我们前后“夫妻双双把家还”的日子,赶在他回来之前,想弄个惊喜给他。超市回来,围上围裙,扎起头发,推开厨房,摇身一变,职业女顷刻间就成了小厨娘。       自从去年我们搬到伦敦来,文妈就开始暗示俺说,过生日一定得弄个生日蛋糕来,否则,这生日就跟没过一样。文家人不管谁过生日,文妈都会亲手制作一个精美的生日蛋糕来庆祝。自然,文兹每年的生日蛋糕也不用俺操心,全权交给家婆代理。当然,做为妈妈,这也是在孩子过生日时,妈妈们最喜欢也最乐意做的事情。我这个“洋媳妇”(也是笨媳妇)从来不参与和选购生日蛋糕这项工作,也乐得清闲。
    
    文兹以往三十多年的生日,每次都能吃上自己妈妈亲手做的生日蛋糕,据说每年吃的蛋糕还从不重样儿,这就是意大利煮妇们的能耐。大家也都知道,意大利的甜品蛋糕类跟意大利的冰淇淋一样,味鲜样多,闻名世界。这些都不愧于意大利当属世界上最有名的美食之国之称。作为意大利的一名主妇,当然都有自己拿手的甜品蛋糕美食大作。(PS:我以前曾提到过,文妈婚后,文爸送文妈的第一份礼物就是“半年厨艺培训班”)
 
    去年文兹生日,人在伦敦,总不能因为个生日专门飞回意大利婆婆家去过吧!于是,去年俺算是头一回亲自为他选了个蛋糕回来。英国这里的蛋糕店我是访遍了家附近所有的甜品店面,跟意大利比起来,实在是不敢恭维。首先是根本没找到像意大利那样像模像样的百年老店,样多供选,店面气派,干净整洁,一看就让人有胃口;二是,英国的蛋糕店也都不是本土的,有波兰的,伊朗人开的,店面狭小,店里卫生以及摆在橱窗里的蛋糕模样,相比起来,也让人汗颜。看来英国这里是没有根深蒂固的蛋糕文化。虽然都不满意,谁让俺笨呢!自己又不会烤,还挑剔,匆匆选了一个回来也算弥补了“没有生日蛋糕的生日”的说法。这也是文兹第一次吃的不是自己妈妈做的蛋糕,一向狂爱甜品的他,这次只象征性地品了几口就撂在一边不理了,俺这个中国人有个中国胃,从来对甜品蛋糕类不大感冒,要换成凤爪、猪蹄的话,还轮得着他尝!俺早消灭光光了。
 
    有去年的经验,看人家不怎么稀罕买回来的蛋糕(这里俺忍不住要插句:这都是意大利妈妈们给娇惯出来的“爷们”, 所谓的妈毛奶(意大利语:Mammone)一词就是这么得来滴, 意思是意大利妈妈们都特娇惯儿子,帮儿子心甘情愿做一切,也因此给多数意大利男人们养成了从小就依赖妈妈的“好吃懒做之恶习”,当然文兹从来不承认自己是“妈毛奶级别”,自称从上大学、工作以后就一直独立生活,从来没有像其他同学、同事那样周末把一大推脏衣服塞了满满一行李箱开车运到妈妈家清洗熨烫,然后周一再开车带回洗过熨展的。
 
    今天俺在出差回来的路上,想来想去,灵感突然来哩。回来就开始动手做了这个DIY生日蛋糕,折腾了一个下午,下面就是俺的“作品”。光看外表,我认为可以被评为“世界上最丑陋的生日蛋糕”!味道么,文兹点头,算俺成功,反正俺瞧着他当时就干掉了一大半。
 
仔细看这蛋糕像谁?

 
来张图比比就知道哩。

 
“世界上最丑陋的建筑”PK “世界上最丑陋的蛋糕”。

<blockquote STYLE="MArGin-riGHT: 0px" DIR="ltr"> 文兹很惊讶地说:买噶的!!!中国人是不是天生血液里就流着“抄袭版本”细胞???你不就去过一次"千禧巨蛋"么,就把人家丑模样“抄袭”成蛋糕鸟~。
 
嘿~我想是吧,就如你们意大利人生下来不用进课堂就会画画一样,比如:达·芬奇,米开朗基罗等等意大利大画家艺术师们,也因此你们意大利人生下来就有艺术细胞,这个,俺们干瞪眼,上了十年艺术课,也比不上你们随便勾几笔出来的艺术感。
 
全过程

 
今天俺很“骄傲”地把下面这张照片发邮件给文妈看,就怕俺那挑剔的婆婆嫌俺做的蛋糕丑,故中间夹了这段话: La piu' "brutta" torta ho fatto, ma con il cuore...
         Come il palazzo "Millennium Dome - O2", e' il piu' brutto palazzo del mondo,
         ma e' il piu' famoso...
翻译过来是:这虽然是我做的世界上最丑陋的生日蛋糕,但是是用心做的...正如伦敦的千禧巨蛋-O2,虽然号称是世界上最丑陋的建筑,但也是世界上最有名地...

——————————————————————————————————————
 
下面给大家瞧一下文兹一岁生日时的蛋糕(都是限时片)
看看人家妈做出来的蛋糕,俺想找个地缝钻。。。

这是在许愿?

吃相

下手

手抓过瘾

还要吃,别拦我。。。

“放开我,我要发飙了。。。”

没吃过瘾,哭。。。

吃完蛋糕,再来点香槟

还真喝???

吃饱喝足,小朋友们来合个影!

 
</BLOCKQUOTE>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