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实有点纠结, 想着是不是写点有文化的, 或者有风景的先, 可是我的预告片就是个面窝( 湖南叫葱油粑粑),就先说吃的吧,不然跳跃有点大, 而且米子的帖子, 不写吃的, 也有点不正常的样子。
 
上周和溪曦讨论吃的, 说到油饼, 继而就想到在大菜的博客里看到的武汉的那种吃食, 面窝(既然写武汉,就尊重人家的叫法,等我什么时候去湖南,我再叫葱油粑粑哈)热干面..... 那种冬天里到处都是热气腾腾的美食的感觉。翻出来看看,就有点冲动, 决定去武汉去吃。 继而看了机票, 好便宜。 我是行动派, 马上就出了票。
 
而且从下半年就想着去小行走一下, 目的地计划了一堆, 结果都由于种种原因未成行, 心中也有种要释放的欲望。
 
就这样吧, 就因为一个面窝开始我的武汉行走吧。
 
结果周五晚上知道武汉要下大雪, 很是纠结, 但我就是那种说风就是雨的人, 只要决定的事情, 就让我去撞南墙吧。
 
天气就不多说了, 留着下雪的时候再说, 先说吃的。
 
武汉的第一餐, 很出名的土匪鱼 ,基本每个去过武汉的人都会提到
 

 
这家据说是最正宗的, 有专利, 有商标, 我也就这么相信了。 店里好多人, 而且很江湖
 

 
进去就先上一壶热水, 天冷喝一口, 很温暖。
 

 
这就是传说中的土匪鱼, 网上说18元一条, 现在涨价了, 22元了, 不要说我能吃, 不太大的一条, 也就一斤半重吧,鲢鱼来的,我吃了一口后不由感叹武汉的确算是鱼米之乡吧, 鱼肉很嫩, 很鲜, 很有鱼的味道。 再加上辣辣的味道, 好吃。
 

 
藕是武汉的特产, 藕夹, 茄子夹之类, 素的, 裹面油炸一下, 我也爱吃, 我爱吃油炸的东西, 这个没有吃完。
 

 
吃饱了, 漫无边际的瞎溜达, 看到觉得好吃的, 就只能拍照记录, 这个牛肉面我觉得应该很好吃。就如高手总是隐居在小巷子里一样,美味大都会出现在这种小铺子里。
 

 
武汉人很喜欢把锅子放在街边煮东西吃
 

 
四季美的汤包, 总店啊, 无意中走到的, 可是当初一肚子的土匪鱼, 只能看了又看。 遗憾的离去
 

 
街边很多小摊小贩, 在人挨着人的商业街。 很生活
 

 
辣煮臭豆腐, 应该很好吃。 但没有湖南的闻着臭
 

 
发糕
 

 
麻辣烫吧, 一大盆
 

 
小土豆
 

 
我很满意这张照片, 我要自夸一下, 照的真好, 研究了半天, 应该是蒸糕一类的东西。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