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菜鸟"两个字是不是这样写,自从买了车开始驾车之后,就知道了这个词。刚开车时,没几天就撞了几次,有两次还很严重,车都给撞瘪掉了,吓得,也是心疼得直想哭。那时,开在路上,很慢,也很赖,不敢快开,路况有不熟悉,只好慢慢地摸索着走,经常被后面的人按喇叭。不过,早有高人指点过:不管后面的人怎样叫,甚至骂,都不要理睬,自顾开你的车,走你的路。认定这一点,就脸皮厚地,挡在别人的路前,管他叫呢,安全,安全第一。所以,落得“菜鸟”的称呼,想必,经常被后面的人骂为“菜鸟”吧。不知道到底是哪个“菜”?到底是什么用意?“鸟”嘛,总归是骂人的话。
 
    做了一点时间的“菜鸟”,想来现在应该不再是“菜鸟”了吧?因为我发现路上有很多比我更“菜”的“菜鸟”。哈哈,因为,我也开始骂别人“菜鸟”了。嘿嘿!经常,被其它车子挡住路,开得好慢啊,前面又没车,他慢腾腾地开,真不知在搞什么。一直跟在后面又很没劲,一踩油门就超了上来。哈,想想以前我应该也是这个样子吧,现在也体会到后面人的感受。万事,都有个熟悉的过程。
 
    车刚开一个月内,就经历了高架,夜路,独木桥,开到过浦东机场,两个月就上了高速,三个月就开长途。同事都说我胆子大。记得,刚拿到车,我两周都不去碰方向盘,完全交给先生,让他开,因为我还没有足够的心理准备。等他开得熟练些了,我也看得差不多了,开着车就上路了,而且胆子很大,才开两天就要开去浦东机场送人,幸好被阻止,否则还不知会出什么事,哈哈。实际在,三个月内,还真是出了不少险情,想想都有些后怕。
 
    有一次一家人开到机场附近的南汇区,本想去海边看看,开来开去找不到路,就想到农家村去转转。半路上车少,我要求我来开,开到一条小路上,不想路 阅读全文>>